小米众测 +关注 已有9552人关注 +发表新主题
Mi_56510787

发烧级手机控

  1. 977 积分
  2. 36 经验
  3. 470 贡献值
Ta的主页 发消息
签到
连续0天
0人
签到看排名
扫码下载App
一键签到 升级加速
酷玩帮全民招募
教你如何写出好文章
回复

小米蓝牙音箱——优缺点

发表在 讨论 2016-01-07 14:24:50  来自PC 复制链接 手机看帖扫一扫!手机看帖更爽 36 46427

买了199元的小米蓝牙音箱,金色版,看起来很美好,但用起来却很蛋疼,这款产品在百度搜索到全是测评,根本没普通用户的帖子,或者有,但少得可怜,小米社区也没有专门一个版块讨论这个,我找得实在蛋疼,只好自己发帖,发在酷玩帮。——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买的人不多,所以不讨论。

优点:

1.颜值高,长得漂亮。

2.低音澎湃,声音响起来机身都在动,很动感。

3.其他音箱友想想吧……


缺点:

1.上面说道低音澎湃,但中高音就不咋地了,声音开中档时,很明显中高音很闷,不通透,不过毕竟才199元的音箱,还是符合价钱的,但期望值没有其他小米产品那么有性价比的感觉。

2.TF卡必须是FAT32格式的,还不支持无损音乐,很多人都反应插TF卡没反应,官方也不说明下。

3.TF卡号称能装万首歌,但有蛋用,选歌只能一首一首来,真放一万首,你想听都未必按得到。

4.充电诡异,必须开机,连接上蓝牙才能充,要不然明明提示在充电,但电量越来越少,充不进,这什么破设计,直接插上电源充电不行么。

5.电量据说能听8小时,我是感觉耗电挺快的,有时候提示电量不多了,自动关了,再开,又提示30%的电量,搞不懂

6.音箱内存卡用USB线连接不上电脑,插上TF卡,是没办法在电脑上显示的,你要想装歌,必须给TF卡塞歌,再插进音箱才行,不方便…,搞得有些人还得专门去买个TF卡识别卡,反正你的音箱不支持无损,也不支持自由选歌,320k的MP3左右一首才10M,索性音箱自带内存4G就够用啦,加点钱没所谓,还是得吐槽下设计,不人性化。

7.据说还能升级固件,渠道呢?我也只是听说,这么多问题,如果能通过升级固件,我也就谢天谢地了。

8.我小米4蓝牙连接音箱,时不时会有破音,不知道是不是有干扰的问题,其他米友有这样的问题吗


总结:音箱的音质是值得肯定的,低音澎湃,声音开大以后挺爽,开小声就还不如带耳塞;但缺点,不人性化的设计很多,TF卡难识别,TF卡模式不能选歌,TF卡鸡肋,充电操作繁琐,实际用起来并没看起来那么美好,如果你只是单纯用蓝牙设备连接音箱,那可能没那么多问题,但牵扯到TF卡,问题就一大堆。望指正,望开个小板块,望怎能提升固件。支持小米。支持国货



扫描二维码,手机查看本帖
发表
最新评论 | 正序排列
只看楼主|楼层直达:
  • Mi_204925493   骨灰级手机控 发表于 04-02 13:30:25 ·来自PC 只看该作者 36#

    感谢楼主分享。

    回复 举报

  • zh3明   神仙级手机控 发表于 01-13 12:43:51 ·来自小米手机5 只看该作者 35#

    说的太好了 同感

    回复 举报

  • ddwz8   高级手机控 发表于 12-20 18:28:40 ·来自PC 只看该作者 34#

    确实点评的有帮助购买的朋友,如果是不用TF卡的可能只用蓝牙的会觉不错吧

    回复 举报

  • Mi_437057496   发烧级手机控 发表于 09-30 14:23:13 ·来自PC 只看该作者 33#

    我的也有问题

    回复 举报

  • Mi_73928953   骨灰级手机控 发表于 06-27 06:14:21 ·来自PC 只看该作者 32#
    最致命的缺点就是自动关机,说是为了省电,但是我买个蓝牙音响开来开去的,很烦。所以我退了,换了小米方盒子蓝牙音响2 结果还是这问题,为什么不能设置一个取消功能? 有些人可能不需要这功能,好吧退了。

    回复 举报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