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兔积木机器人 +关注 已有0人关注 +发表新主题
香槟色pernova

社区版主

  1. 3725 积分
  2. 2287 经验
  3. 210 贡献值
Ta的主页 发消息
签到
连续0天
0人
签到看排名
扫码下载App
一键签到 升级加速
回复

搭一个能转向的汽车,带你飘逸秋名山!(多图预警)

发表在 创意搭建 2016-12-15 18:06:55  来自PC 复制链接 手机看帖扫一扫!手机看帖更爽 63 29978

上次米兔积木机器人小米直播(房间号:2440897),主持人搭了一个会转弯的汽车:

好多人来问这是怎么搭的呀?这篇文章教你如何搭建一个汽车!(非官方造型,纯属娱乐)

首先,这些零零散散的积木件全部来自米兔积木机器人,这些就能搭成汽车(轮子没有入镜),是不是很期待!

开搭。。。


插上1x3十字轴,同样对面也是这样的方法。然后插上1x9十字轴(要两边距离相等)

加上1x11梁,蓝色销子固定住。

1x5梁,连接白色1x11梁,同样两边一样,然后加上5x7带孔框架,固定

固定

做好固定,就是下面的样子:

再来个电机。。

框上5x7带孔框架,然后插上1x7十字轴

回到刚才那个电机。。

再回到另一个电机。。。中间插上小蓝销。

要和底盘结合,要注意框架是和前面吻合的,然后插在底盘上。

固定(两边一样)

回到后面,给电机上装上主控

主控的位置是可以随便放置的,个人比较喜欢前后颠倒,因为这样插电机线很方便。

固定主控

接下来搭能转向的前轮部分

注意正反,位置(居中)

开始加轮子

后面的轮子(虽然官方一套只给出两个轮子,但是汽车嘛,当然要四个轮子,也可以找其他代替,或者两套一起混合)

1x5十字轴

完成搭建(注意在操作过程中,可能会有零件散动,因为是非官方造型,只是娱乐一下)

还有APP操作上,要在设置中改为自由模式,这样才能操作行走(就这样,大家玩的开心)

关注米兔积木机器人官方微博微信,更多精彩等着你~

微博:米兔积木机器人

微信公众号:米兔积木机器人



扫描二维码,手机查看本帖
发表

点评

  • 邵征科: 小米note2 MIX官方论坛社区Q群:275982048 欢迎大家加入 2017-01-02 17:52:34

最新评论 | 正序排列
2 条评论被过滤    只看楼主|楼层直达:
  • 欢喜ykf   神仙级手机控 发表于 02-13 23:21:49 ·来自 只看该作者 63#

    牛逼的人真多

    回复 举报

  • 水月001   神仙级手机控 发表于 02-12 20:43:32 ·来自 只看该作者 62#

    不错!好创意

    回复 举报

  • Ja神   骨灰级手机控 发表于 02-11 17:55:25 ·来自PC 只看该作者 61#
    厉害厉害

    回复 举报

  • Mi_212774513   高级手机控 发表于 02-10 16:38:59 ·来自PC 只看该作者 60#

    厉害厉害

    回复 举报

  • 香槟色pernova   社区版主 发表于 06-21 08:56:31 ·来自PC 只看该作者 59#
    fenghaoleng 发表于 2017-06-20 11:31:34

    照着搭出来了,但是就是转向力度太大,不好控制。

    是的,由于这个电机的扭矩非常大,不适合做至于转向,我们只是一个参考,现在颜色传感器发售里面有个大齿轮,可以做个减速齿轮转向会好一点,我们以后也会推出专门做于转向的电机。

    回复 举报

  • fenghaoleng   骨灰级手机控 发表于 06-20 11:31:34 ·来自PC 只看该作者 58#

    照着搭出来了,但是就是转向力度太大,不好控制。

    回复 举报

  • rainxjq   骨灰级手机控 发表于 06-02 11:46:26 ·来自PC 只看该作者 57#

    厉害的,回去空了试试看。

    回复 举报

  • lifenggao   神仙级手机控 发表于 05-01 15:12:29 ·来自PC 只看该作者 56#

    这个帖子好长,楼主动手能力真得很棒

    回复 举报

  • 叮叮猫CD   发烧级手机控 发表于 04-23 21:27:41 ·来自iPad mini 2 只看该作者 55#

    驱动轮还是应该用差速器

    回复 举报

  • e680   神仙级手机控 发表于 04-18 21:55:12 ·来自PC 只看该作者 54#

    谢谢分享。


    回复 举报

  • ilikexm_xb   骨灰级手机控 发表于 04-14 15:49:47 ·来自PC 只看该作者 53#

    收藏了,谢谢

    回复 举报

  • zzzo   发烧级手机控 发表于 02-04 13:49:28 ·来自PC 只看该作者 52#

    楼主基于你的设计,我做了些修改,加强了前部结构。见论坛帖子http://bbs.xiaomi.cn/t-13351712

    但是又产生了新的问题:

    1、遥控操作前轮,不能很好的找到直行轮位,总是左转轮位或右转轮位。

    2、加强前部结构的方案,是要憋着马达的。对转向马达是否有伤害。


    回复 举报

  • aswind   发烧级手机控 发表于 01-25 22:44:43 ·来自PC 只看该作者 51#

    照着楼主做了一个,不错,就是转向的扭矩太大,容易散架。


    回复 举报

  • orades   骨灰级手机控 发表于 01-17 20:04:39 ·来自PC 只看该作者 50#
    aswind 发表于 2017-01-03 16:06:42

    哪儿可以搞到轮子???

    某宝随便买

    回复 举报

  • globeming   骨灰级手机控 发表于 01-17 14:02:22 ·来自PC 只看该作者 49#
    能不能做个PDF图纸

    回复 举报

  • globeming   骨灰级手机控 发表于 01-17 13:51:43 ·来自PC 只看该作者 48#
    请收下我的膝盖

    回复 举报

  • 哥白尼脚步   发烧级手机控 发表于 01-09 19:27:25 ·来自PC 只看该作者 47#

    所以跟贴的有几个人买了两套积木的?

    回复 举报

  • xinxin863   神仙级手机控 发表于 01-09 17:06:35 ·来自小米手机5 只看该作者 46#

    牛X,这个可以有

    回复 举报

  • 牛牛不良   骨灰级手机控 发表于 01-08 23:53:26 ·来自PC 只看该作者 45#
    mark!!!

    回复 举报

  • aswind   发烧级手机控 发表于 01-03 16:06:42 ·来自PC 只看该作者 43#

    哪儿可以搞到轮子???

    回复 举报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