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品 +关注 已有176人关注 +发表新主题
回复

3小时售罄,小米众筹强力新品!70迈智能后视镜详细测评!

精华 发表在 好物&分享 05-12 22:01:17  来自PC 复制链接 手机看帖扫一扫!手机看帖更爽 19 14558

在小米发布“米家行车记录仪”不久后,小米的众筹平台上,又上线板牙科技公司一款车载智能设备——70迈智能后视镜。第一时间收到货的我也做了一个详细的使用和体验,就包装外形、安装便利性、功能和用处方面给大家分享一下。看看这款3小时就售罄的众筹产品究竟有怎样的表现

一、智能后视镜比行车记录仪的优势在哪里

把很多功能整合到一件产品上是中国企业特别擅长的事情,但这样很容易招来廉价和山寨的评价。不过这款智能后视镜真的替司机朋友们解决不少问题,靠着这些优势,他比传统的行车记录仪、导航仪更适合车主朋友:

1、为简配乞丐版车增加必要且实用的功能:

现在的车企都很鸡贼。低配版车的中控往往都是空荡荡,如果想要导航、倒车功能的话,至少要把预算提高一万。但如果有了这款后视镜,导航、影音娱乐、驾驶辅助等功能就都有了。

2、为安全,想更全

这款智能后视镜内置三轴加速度传感器、,高灵敏度,结合定制开发的车辆动态模型算法,能把碰撞发生前后的录像同时保存在microSD卡、机身、云端,在后视镜和手机APP上都能实时查看录像。三重防护避免被常规循环视频覆盖。能记录,更方便后期调取!

3、降低安装难度和成本

如果网购专用导航仪或者行车记录仪,可能需要比较复杂的拆车和安装工作。但这款70迈智能后视镜能直接安装在原后视镜上,免拆安装,非常方便。价格也比一般网上所谓的原厂导航模块便宜很多。

包装部分,来自小米众筹平台的70迈智能后视镜也采用了目前非常流行的小米风极简包装。通体黑色的硬质盒子正面印着产品标志和名字,背面是属性标签。磨砂材质的纸盒在手中把玩颇有一种高级感和精致感。这个70迈的LOGO设计也有几何元素。

打开黑色包装盒,第一眼看到的就是通透的大屏幕,包装盒对于屏幕的保护很到位,不用担心快递运送途中的损伤。

配件有两口USB点烟口供电器×1,USB Type-C数据线×1,理线撬棒×1,绑带×2。板牙科技准备的配件很贴心。可以说收到货之后,不需要再做其他准备就能开始使用了。

两口USB点烟口供电器的设计可以保证在行车记录仪工作的同时,不影响你正常的手机充电。

这款USB充电器的最大输出功率可以达到5V/2.4A的水准。虽然和真正的快充还略有差距。但是应对坐车期间偶尔的充电需求没问题。

供电线设计较长、材质软硬适中。便于在汽车玻璃和车身的夹缝中走线隐藏供电线。插头的部分红色,和充电器口呼应而且颜值也高。对车内氛围也是一种调剂。

正面玻璃显示屏有一种无边框的“快感”,显档次。8.8寸的大屏幕,以无边框的效果呈现出来,效果不错。1920×480高清分辨率,1670万色媲美手机显示效果。整合导航、HUD、行车安全预警等功能,与整车融为一体。

屏幕表面是雾面磨砂处理外加7层光学镀膜银镜,阳光下不易反光折射。看着清晰,开车更加安全。

这款显示屏兼顾和平衡了反射率与透过率,既能当作显示界面又能当作镜面。做镜面通透,做屏幕清晰。单从屏幕上也看得出品牌的用心。

背面设计依然简洁大方。只有必备的元素。通过可以伸缩的卡夹可以方便固定在各种形状的原车后视镜上。基本通吃各种车型的后视镜了

这款前视摄像头配置也较为良心,1.8大光圈。支持160度广角,共六组镜片。保障了在白天和野外都有清晰的画面效果。看得清车牌号。如果拍摄角度不合适,可以通过转动摄像头来微调。

图中的DC/IN接口为USB Type-C可以正反插,比很多手机厂商还良心。AV/IN接口用以连接倒车影像,不过没在标配范围内(个人建议可以把后视摄像头作为标配,更方便广大乞丐版车友使用)。

这么大的屏幕,发热量不然不会小。所以这款70迈智能后视镜使用了电脑CPU级别的散热模块。通过铜片和导热硅胶迅速将内部热量导出,再用航空铝散热翅片,大幅提高散热效率。在全封闭的外观下依然高效散热,避免主板沾灰。在夏天暴晒以及紧贴原车后视镜的情况下保证散热效果。

原车有附送16G内存卡和中国移动流量卡。收货之后可以直接使用。比很多不配内存卡的行车记录仪品牌厚道。流量卡共赠送6个月的500M流量,方便使用车载的导航、音乐娱乐等功能。

标配的370毫安时锂电池虽然容量不大,但可以让行车记录仪1秒启动。于此同时,这颗电池在汽车熄火之后,维持让70迈智能后视镜自拍一张图片,并发送到APP里面,推送给用户查看位置。优雅简单且实用。这块电池也完全可以经受车内的高温和低温,不用担心安全方面的问题

屏幕左下的开关机按钮和插头等细节保持一致。作为黑色丛中一点红,这丝活泼还是看得出外观设计师的用心

将后视镜主体和原车后视镜用卡夹固定在一起即可。供电线的顶部巧妙设计为90度弯头,避免了顶部空间不足插线难以及线长期被弯折的问题。线材通过后视镜上方的缝隙很容易能做到隐藏安装。

配合使用撬棒将其沿前挡风玻璃、A柱、副驾驶储物仓走线到点烟器接口附近即可。附赠的撬棒可以在不损伤车体的情况下很好的辅助隐藏走线

最后取出车充,插入点烟器接口取电。把骚红的供电线插入对应的接口即可。布好线之后除了点烟器附近小部分暴漏之外,其他地方都是隐藏安装。不影响行车安全,看起来也更整洁。安装过程非常简单,即便女生也能轻松搞定。可以打消很多人不愿网购车用配件的顾虑了。

70迈智能后视镜专为行车打造的智能车载操作系统么,是基于android深度定制开发,创新性的多任务双屏模式,导航娱乐两不误,其中70迈智能后视镜语音交互上支持全局唤醒,约覆盖90%常用功能,能实现马上命令马上运行!即时打断,即时重新运行新命令!那么这优秀的车载系统又有什么特色呢?下面我们来体验一吧!


1:支持联网,实时路况实时更新

70迈智能后视镜在赠送的流量卡中附送6个月的数据流量,如果用完之后可以继续续费充值,而在这里我建议大家可以先在家里连接wifi后更新离线地图,然后再使用70迈智能后视镜,这样就能大幅度地节省流量!其中这卡并不一定是官方指定的,你还可以使用自己的流量卡作为辅佐,包括(移动、电信、联通等),作为智能行车记录仪,使用互联网数据是必须的,往后的娱乐和路况更新就必不可少了。


2:智能的行车小助手,“你好,小迈”释放你的双手!

70迈智能后视镜充分地利用人机互换的作用,可以无需双手操作,通过语音呼叫“你好,小迈”来实现各种应用控制,例如目的地导航,拨打电话,播放媒体,开启行车记录仪,语音控制拍照等。在实际体验中,70迈智能后视镜的确能完成绝大部分的常用功能,与小迈日常聊天也是十分出色,识别率很高,回答问题的速度也很快,最重要的就是小迈还支持部分方言识别哦!


3:免去拨号烦劳,开车也能轻松拨接电话!

智能行车记录仪的出发点,一方面就是减低自带的车载导航仪成本,另一方面就是多功能性地解决用户的驾驶痛点,而这个痛点就要说到打电话这个方面了,驾驶过车辆的小伙伴也明白,如果你开车的时候,突然来电话,巧好电话也在口袋里面,如果贸贸然地去拿电话来听,很容易造成分心而带来不必要的危险,继而出现了有人用蓝牙耳机来代替,但是麻烦的连接和佩戴方式都让一部分人无法接受,重要的是,你还需要额外在有行车记录仪的情况下,再买一个蓝牙耳机,成本明显增加了。

那如果有一个能通过语音接听和拨打电话的行车记录仪,这不是两全其美,70迈智能后视镜就是这个解决法宝!它拨号上无需手动拨打电话,只要你连接手机后,通过“你好,小迈”来命令”给XXX拨打电话即可,在这途中你还可以拒绝或者挂断电话。70迈智能后视镜切切实实地解决了用户的操作痛点,让你的注意力回归到驾车安全上。


4:一机在手听尽八方好故事!

70迈智能后视镜内置网易云音乐盒喜马拉雅听书软件,日常我们可以呼叫“你好,小迈”来完成指令,例如,我要听《摸金天师》,这时候小迈就会自动打开你上次听着的节目,或者你可以说,我要听周杰伦的歌,那么小迈就会搜索关于周杰伦的歌曲列表,让你选择哪要听的序列歌曲。操作简单方便,呼叫小迈来打发下班途中,或者旅途中的枯燥也是十分有趣的。


5:屏幕双开!娱乐与导航两不误!

70迈智能后视镜整合了完整的高德地图车镜版本,语音导航说来就来,并且支持各地的目的地查询,并智能地规划行车路线,和实际路况信息报读,其中经过有源陶瓷天线反复调教,70迈智能后视镜的GPS搜星可达12颗以上,搜星速度仅需1-2秒,开机一下子就能定位成功。

除了智能的导航外,结合语音识别率超高的小迈语音助手,开车途中,可以及时呼出目的地来选择性导航,如果目的地不对的话,还能及时打断目前导航,重新规划路线。

在行驶途中,70迈智能后视镜会实时报读各种信息,并会采取节能模式,把屏幕关闭,留下当前时间,天气和简约的路向指标。竟能不影响驾驶员观看车后的情况,又能完成必要的导航工作,一举两得,这点70迈智能后视镜做得十分出色。


6:支持ADAS高级驾辅与车前碰撞预警FCW

70迈智能后视镜其集成ADAS高级驾辅,支持前方碰撞预警FCW、前车启动提醒PVS、车道偏移预警LDW,并能够保存碰撞前后视频 ,在后视镜和手机APP上都能实时查看录像。

如果你人不在车的时候,开启碰撞检测灵敏度我这点我感觉很必要的了,我这里建议开启高灵敏度比较靠谱,当然开启高灵敏度后,存储的视频自然就多了,所以你至少需要一张32G的存储卡,更为合适。为了爱车的安全,花小钱也是很必要的。


7:无线调频,妙用车声音箱

70迈智能后视镜在各方面都表现不错,但是自带扬声器就稍微有点不足,而为了解决这样的问题,70迈智能后视镜可以结合自身的调频功能与车身的电台频率相同,形成无线连接,让70迈智能后视镜的声音转到汽车的音箱上,完全增大扬声的效果。与此同时,我们还可以把手机连接70迈智能后视镜的蓝牙,顺时播放手机上的各种媒体音乐。


8:高清录制,现场证据“历历在目”


70迈智能后视镜搭载OV 1/2.9高性能图像传感器,支持高清1080P/30FPS录制 ,160°广角、6G镜片。支持Wi-Fi/4G全网通双模块 ,可以通过连接手机来传输70迈智能后视镜中的视频和图片,传输速度相当快速!

有上面的图样可以看出,70迈智能后视镜的图像表现能力也是很不错 ,虽然我这边的天气是阴天,但是70迈智能后视镜的图样毫不逊色。细节和清晰度上绝不差于2000元的行车记录仪,其锐度和色彩还原度都很不错。

作为智能行车记录仪,70迈智能后视镜也有着自己的一套APP,通过下载APP后,我们可以随身使用行车的视频,图片,路线,汽车定位,微信接人等功能。

想了解更多的行车数据,下载一个70迈APP是十分必要的,一方面能及时了解到自己的车辆安全问题,另一方面还能为行程做好总结。

这次的70迈智能后视镜的体验到此结束了,目前此款智能后视镜已经在京东和天猫开售价格1299,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自行搜索关注一下,70迈智能后视镜其强大的语音交互功能和人性化的左右分屏设计,让我在体验之后爱不释手。各种车载娱乐功能,在网易云和喜马拉雅听书软件加特之下,开车时候的枯燥无味顿时有了声音,即便再长的路途,70迈智能后视镜也能陪伴你的左右,在以后的旅途中,带上家人,带上爱人,伴随着有说有笑,有听有讲的小迈,就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原文链接

免责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文中观点不代表本人、小米达人先锋队及小米社区

扫描二维码,手机查看本帖
发表

点评

  • 卢浮宫快疯了: 一起见证小米6的到来,加米粉Q总群 294453126 快满群,速度加 05-16 23:51:27

已有1人评分 经验 理由
卢浮宫快疯了 +1 小米6超级米粉Q总群 188324186 超多福利,感谢您的加盟

总评分: 经验 +1

最新评论 | 正序排列
只看楼主|楼层直达:
  • 平顶山野草   社区版主 发表于 08-14 21:36:29 ·来自PC 只看该作者 19#
    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回复 举报

  • 无敌飞天虎   骨灰级手机控 发表于 08-14 14:45:05 ·来自 只看该作者 18#

    垃圾货。。。

    回复 举报

  • Mi_1294666810   潜力级手机控 发表于 08-13 15:52:13 ·来自PC 只看该作者 17#

    真的是不要多说什么了

    了解70迈智能后视镜的车友先看下这个吧

    http://t.cn/R9g78ZC

    回复 举报

  • 么的事   发烧级手机控 发表于 07-26 13:37:56 ·来自PC 只看该作者 16#
    天殇残影 发表于 2017-07-13 11:07:35

    真心不建议用这个东西,和手机功能的重合度极高,却牺牲了一个对行车安全至关重要的后视镜,真的是得不偿失。用手触控的话视野和行车视野偏差很大,容易出事故,用语音遥控就更不用说了,两年前科大就已经做出来了,你看现在有几个人在手机上用语音输入。退一万步讲,你真的很需要这个东西,那么买一个别装在后视镜上,自己DIY粘在仪表台上,后视镜是最简单的观测后方的东西,要保证不会被任何形式的功能,提醒占据这个“屏幕”。如果朋友有类似功能的产品,自己试驾一下,你就知道我说的是不是真的了

    可以息屏语音控制 不错

    回复 举报

  • 杨子yz   发烧级手机控 发表于 07-20 01:17:25 ·来自移动端 只看该作者 15#

    没有抢到怎么办

    回复 举报

  • 天殇残影   骨灰级手机控 发表于 07-13 11:07:35 ·来自PC 只看该作者 14#

    真心不建议用这个东西,和手机功能的重合度极高,却牺牲了一个对行车安全至关重要的后视镜,真的是得不偿失。用手触控的话视野和行车视野偏差很大,容易出事故,用语音遥控就更不用说了,两年前科大就已经做出来了,你看现在有几个人在手机上用语音输入。退一万步讲,你真的很需要这个东西,那么买一个别装在后视镜上,自己DIY粘在仪表台上,后视镜是最简单的观测后方的东西,要保证不会被任何形式的功能,提醒占据这个“屏幕”。如果朋友有类似功能的产品,自己试驾一下,你就知道我说的是不是真的了

    回复 举报

  • mitu350   发烧级手机控 发表于 07-13 08:58:30 ·来自PC 只看该作者 13#

    这个鬼机器优点就是屏幕大,但是除了这个优点,我再也找不到任何优点,真心不如小蚁后视镜,价格昂贵  优化一般  无法安装第三方   最可气的就是1299的价格,一个破后视摄像头都要用户自己购买。。。。。。。。。

    回复 举报

  • 欲与风声   神仙级手机控 发表于 05-18 23:15:37 ·来自小米手机5 只看该作者 12#
    h549527 posted on 2017-05-18 22:05:53

    欲与风声 发表于 2017-05-14 16:48:53真能吹,三月份众筹结束之后,一直到现在米家还没正式开始卖。记录仪效果怎么样楼主帖子已经很清楚了。应该带核弹功能,只卖99估计你都嫌贵。塑料和玻璃能晒变形,你家窗户小心点,车中控面板别晒化了,挡风玻璃最好一天一换,要不容易变软说实话无知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不知道自己无知你的回复日期是14号,你知道吗。5月8号就天猫京东各种卖了。这帖子说的就是5月8号3小时卖完,但其实一直有货。如果说这个清楚的 我真怀疑是枪手了。用户群有谈论这个的,大家都认为不清楚。群里各种对比图也多了去了。楼主原话:“细节和清晰度上绝不差于2000元的行车记录仪,其锐度和色彩还原度都很不错。”感光ov2718,主控mt8665,光圈f1.8,自己搜索下。明明就是淘宝200、300的水平 还2000 哎。下图是官方群里 用户对比和聊天记录下面是变形的:还有好多没截图而已。最近眩晕变形的问题越来越多了

    说实话,傻子不可怕,喷子才可怕。米家商城没货就是没货,你跟我扯天猫京东。你说塑料晒化,我信了行不行?嫌贵还不带后摄像头,我勒个去,谁逼你买了?还是忽悠你有后视摄像头然后不给你发货?发货,闲慢你特么别买啊?真特么智障。
    当初求种像条狗,如今撸完嫌人丑。这不行那不行,就你行。

    回复 举报

  • h549527   发烧级手机控 发表于 05-18 22:05:53 ·来自PC 只看该作者 11#
    欲与风声 发表于 2017-05-14 16:48:53

    真能吹,三月份众筹结束之后,一直到现在米家还没正式开始卖。记录仪效果怎么样楼主帖子已经很清楚了。应该带核弹功能,只卖99估计你都嫌贵。塑料和玻璃能晒变形,你家窗户小心点,车中控面板别晒化了,挡风玻璃最好一天一换,要不容易变软

    说实话无知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不知道自己无知

    你的回复日期是14号,你知道吗。5月8号就天猫京东各种卖了。这帖子说的就是5月8号3小时卖完,但其实一直有货。

    如果说这个清楚的 我真怀疑是枪手了。用户群有谈论这个的,大家都认为不清楚。群里各种对比图也多了去了。

    楼主原话:“细节和清晰度上绝不差于2000元的行车记录仪,其锐度和色彩还原度都很不错。

    感光ov2718,主控mt8665,光圈f1.8,自己搜索下。明明就是淘宝200、300的水平 还2000 哎。

    下图是官方群里 用户对比和聊天记录


    下面是变形的:

    还有好多没截图而已。最近眩晕变形的问题越来越多了



    回复 举报

  • kx1658   神仙级手机控 发表于 05-15 22:49:54 ·来自小米手机5 只看该作者 10#

    第一,有视频播放功能吗?第二,手机的流量开热点行吗?非得再额外买一张手机卡?

    回复 举报

  • 欲与风声   神仙级手机控 发表于 05-14 16:48:53 ·来自小米手机5 只看该作者 9#
    h549527 posted on 2017-05-14 00:51:56

    真能吹,3小时售罄,明明一直有货。记录仪效果很差。买到的自己用电脑看看我说的是不是真的。1299不带后录像功能。我也只能呵呵了。镜子只想这做大。爆晒以后很软就会变形。已经有用户换货了。不给退。只给换。送的摄像头30块的,自己淘宝看。还要写好评,月底才发货。但凡有点信心对自己的产品,至于好评才送摄像头吗?

    真能吹,三月份众筹结束之后,一直到现在米家还没正式开始卖。记录仪效果怎么样楼主帖子已经很清楚了。应该带核弹功能,只卖99估计你都嫌贵。塑料和玻璃能晒变形,你家窗户小心点,车中控面板别晒化了,挡风玻璃最好一天一换,要不容易变软

    回复 举报

  • 春龙鱼   神仙级手机控 发表于 05-14 16:17:28 ·来自小米Note 顶配版 只看该作者 8#

    刚买了行车记录仪,你就出知能后视镜,你让我买还是不买?

    回复 举报

  • h549527   发烧级手机控 发表于 05-14 00:51:56 ·来自PC 只看该作者 7#
    真能吹,3小时售罄,明明一直有货。记录仪效果很差。买到的自己用电脑看看我说的是不是真的。1299不带后录像功能。我也只能呵呵了。镜子只想这做大。爆晒以后很软就会变形。已经有用户换货了。不给退。只给换。送的摄像头30块的,自己淘宝看。还要写好评,月底才发货。但凡有点信心对自己的产品,至于好评才送摄像头吗?

    回复 举报

  • 黑色black   发烧级手机控 发表于 05-13 14:57:51 ·来自PC 只看该作者 6#
    这么看来这款后视镜还是挺不错的。。。

    回复 举报

  • Eleven_Vie   神仙级手机控 发表于 05-13 10:57:18 ·来自PC 只看该作者 5#
    这么看来这款后视镜还是挺不错的。。。

    回复 举报

  • Eleven_Vie   神仙级手机控 发表于 05-13 10:57:19 ·来自PC 只看该作者 4#
    这么看来这款后视镜还是挺不错的。。。

    回复 举报

  • 寒号鸟   神仙级手机控 发表于 05-13 04:30:08 ·来自移动端 只看该作者 地板

    不错,不知道价格多少?

    回复 举报

  • Mi_365846323   神仙级手机控 发表于 05-12 23:11:02 ·来自移动端 只看该作者 板凳

    识别率还是挺高的,速度也够快。但价格估计也不便宜

    回复 举报

  • 有品生活   官方 发表于 05-12 22:06:01 ·来自PC 只看该作者 沙发

    感谢小米达人先锋队的精彩分享,辛苦啦 (๑•ᴗ•๑)

    回复 举报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