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6 +关注 已有2570人关注 +发表新主题
回复

想要拍出一张唯美的妹子图?你需要看看这篇小教程

置顶 精华 发表在 晒机&评测 09-07 12:15:25  来自PC 复制链接 手机看帖扫一扫!手机看帖更爽 358 58504

随着科技水平的提升,我们生活中使用手机拍照的频率越来越高,无论是记录日常生活还是拍摄人像,手机摄影正在用它独特的魅力吸引着越来越多的爱好者,今天我来跟大家聊聊一些小6手机拍摄唯美人像的小技巧。

分享技巧之前,先上一组用手机拍摄的人像照片,场景是一家甜品店,拍摄器材自然是我们这次的主角:小米6手机。

不依靠任何补光器材,灵活的运用各种手机自带设置是完全可以拍出这些照片的。参考步骤如下:


1、打开小米手机的相机界面,可以点击拍摄选项,这里有多种模式的拍摄选项

这里是常见的几种选项,可以根据拍摄题材的要求进行调整,点击右上角,进入相机设置的详细界面

这个是我当前手机的设置情况,大家可以参考一下,都是可以自由调整的,例如对比度,饱和度,和锐度方面,我建议采用标准的设置,这样可以最大程度的保留照片的画质,更好的进行色彩还原,不至于过于鲜艳或清淡,当然了根据实际拍摄情况的变化,也要机动的调整。在拍摄人像方面,测光模式我选择的是中点测光。 

为什么要选择中点测光呢,原因很简单,我们拍摄人像不同于风光摄影,最主要的就是要保证我们拍摄的主体是曝光正常的,比如人脸,所以在拍摄的过程中,我们用中点测光,自动对焦,这样点击屏幕中人脸的位置,相机就会自动根据人脸的光比进行测光,这样的好处在于,在逆光的时候,脸部不至于太黑,在顺光的时候,脸部不至于过暗。

逆光拍摄

 

顺光拍摄


从上面两张照片,大家可以直观的看到中点测光的优势。


2、开启智能美颜

我们在拍摄选项的主界面可以看到美颜的功能,点击美颜选项,会自动开启智能美颜。智能美颜的作用是手机会对照片进行磨皮优化,让肤色更加白皙红润,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选择美颜的程度,分为,低,中,高,日常使用的话 基本采用低或中档模式。

 

美颜功能拍摄


3、善于利用相机自带滤镜

在拍摄完照片后 小米6手机其实提供了多款内置滤镜供我们使用,点击照片、选择美化会弹出很多滤镜选项,每种滤镜都有不同的效果。

甜美滤镜效果,可以根据需要调节滤镜对比度

 

粉黛滤镜效果

 

调整效果图

我们根据自己对色彩的喜好进行调整,内置滤镜效果非常不错,善于利用的话和原图对比会有非常明显的色彩提升。


4.采用手动模式

进阶使用,我们在很多情况下拍照,采用相机默认设置就可以了,但是当我们追求作品效果,或者拍摄特定风格的照片时候就会发现一切交给相机来自动拍摄并不是最佳的选择,所以这个时候我们需要采用手动模式。

 

在手动模式下,我们可以对相机进行精确设置

在不同环境下,相机的白平衡是完全不同的,比如阴天或者日光下,白炽灯或荧光灯下,为了保证色调色温正常,我们往往要根据所在环境进行选择,这样让照片色调色彩更加真实,圆润。

同理,在不同的环境,感光度和快门时间也是需要灵活变化的,根据实际情况调整我们需要的参数,从而达到我们想要的拍摄效果,手动设置看似复杂,实际上只要我们积攒了一定的拍摄经验就会很容易的上手。

总结:小米6是一款非常适合人像拍照的手机,其内置的各项功能比较齐全,处理照片简单快捷。手动调整模式在拍摄各类题材时都有不俗的表现,是一款非常不错的日常拍照手机。


作者:柏乐,网名:拂晓718  国家地理专栏作者,500px北京之巅摄影部落首领,作品题材涵盖自然风光、城市风光、微距、人像等。

扫描二维码,手机查看本帖
发表
最新评论 | 正序排列
只看楼主|楼层直达:
  • 飞尘勿清   发烧级手机控 发表于 10-07 12:44:48 ·来自PC 只看该作者 324#

    以前也是一个忠实的米粉,从米1开始玩,红米,米3,入手的手机也玩了四五部了。以前都是FM码什么的,还能立刻发货,现在呢,我他妈的前几天看到米6有现货了,我就去买了。正好也手机坏了,是时候换一个了。哪成想,我5号付款到现在了,还没出库,然后我申请退款,还找不到这个选项,融资的?融资是这样玩的么?我入手小米的最大原因就是发货快,到货快。现在呢,什么情况。各种配件秒发货,隔天就能到货。手机迟迟不发货,等个一个礼拜是在正常发货时间内,申请退款必须要拒收。

       有多少朋友是和我一样是因为手机坏了才要换手机的,我们也不多少30%有吧。没有现货就不要装B,既然写了有现货,拍了就赶紧发货。我刚想了一个问题,我在网上看到小米迎来销售的春天,米6达到2000万的销售量,这个销售量是不是说的就是我们这些付款了都不发货的朋友,我看到好多朋友从米粉转成米黑了,入手其他手机了,又不能退货,只能拒收,我们这些迟迟不发货的是不是就是在等那些拒收的朋友的手机,再发给我们呢。我们忠实爱小米,小米把我们当猴耍。既然是这样的话,那我们更不能要了。

      小米6不是号称防水功能强大么。为什么还能进水,而且是贴水凝膜的时候进水,某手机出现爆炸情况,无条件更换,我在论他看到多少因为进水被小米之家各种坑维修费。自己的工艺做的不到位,居然还有脸收维修费用,水土不服我就服小米。

      我记得我看到过一个帖子说雷布斯在微博发了一个晚上的拍照帖子,真的是各种雷,被网友喷的一无是处,到最后不得不删了帖子。

      刚在发帖子的时候,我申请的退款服务终于进行了退款,他妈的,退款居然都要一个礼拜。我就想问,小米。雷布斯,你们有什么服务是24小时或者48小时的。

      小米服务中心的人工客服除了抱歉,给您带来不便。我就没见到过说其他的话。发货问题客服没办法解决,退款客服没办法解决,我都不知道要你们这些客服就什么用。


    回复 举报

  • 韩风888   高级手机控 发表于 10-07 12:18:41 ·来自 只看该作者 322#

    小米6自拍噪点多,什么情况?

    回复 举报

  • Biubiu025   高级手机控 发表于 10-07 08:55:26 ·来自 只看该作者 321#

    不喜欢拍照的也看完了

    回复 举报

  • Mi_1254764450   潜力级手机控 发表于 10-06 10:45:03 ·来自 只看该作者 320#

    学习了

    回复 举报

  • 筱箮   发烧级手机控 发表于 10-06 09:53:25 ·来自PC 只看该作者 319#
    漂亮太美了

    回复 举报

  • 德州冬小麦   小米达人 发表于 10-05 22:24:19 ·来自PC 只看该作者 318#

    漂亮啊666666

      

    回复 举报

  • 德州冬小麦   小米达人 发表于 10-05 22:24:13 ·来自PC 只看该作者 317#

    漂亮啊666666


    回复 举报

  • Mi_1320514270   高级手机控 发表于 10-05 10:53:27 ·来自移动端 只看该作者 314#

    怎么样小米才会发货

    回复 举报

  • Mi_252808572   高级手机控 发表于 10-05 08:32:46 ·来自 只看该作者 313#

    感谢分享

    回复 举报

  • darwish68   发烧级手机控 发表于 10-05 08:32:14 ·来自PC 只看该作者 312#

    小6相机就是个渣。

    回复 举报

  • 开元豆士   神马级手机控 发表于 10-05 06:44:51 ·来自PC 只看该作者 311#
    学习一下……

    回复 举报

  • 凡立丶华丽   发烧级手机控 发表于 10-03 13:15:38 ·来自PC 只看该作者 310#
    我要上miui9 求你们了 我想买小米6白色版 你们总是没有货

    回复 举报

  • 小豫药师   发烧级手机控 发表于 10-03 08:08:20 ·来自移动端 只看该作者 309#

    简单粗暴实用

    回复 举报

  • colorfat   高级手机控 发表于 09-30 23:58:06 ·来自PC 只看该作者 308#
    謝謝分享

    回复 举报

  • colorfat   高级手机控 发表于 09-30 23:58:04 ·来自PC 只看该作者 307#
    謝謝分享

    回复 举报

  • Mi_795724205   潜力级手机控 发表于 09-30 16:02:15 ·来自PC 只看该作者 306#

    漂亮啊666666

    回复 举报

  • 昵称逸然   骨灰级手机控 发表于 09-30 10:13:33 ·来自 只看该作者 305#

    人美咋拍都好看[微笑][微笑][微笑]

    回复 举报

  • 狐丫   骨灰级手机控 发表于 09-30 09:22:33 ·来自PC 只看该作者 304#
    新技能get

    回复 举报

  • 伤秋夜雨   发烧级手机控 发表于 09-30 05:48:33 ·来自 只看该作者 303#

    得有个妹子让我拍才行。

    回复 举报

  • 诺你恋我一生   发烧级手机控 发表于 09-30 00:42:38 ·来自PC 只看该作者 302#

    确实很美

    回复 举报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