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Note 3 +关注 已有0人关注 +发表新主题
回复

【自拍美】拍照与自拍,我选小米Note 3!

精华 发表在 晒机评测 10-08 22:49:33  来自PC 复制链接 手机看帖扫一扫!手机看帖更爽 120 21940

今年小米秋季新品发布会还是发布了两款手机,分别是小米Note3和小米MIX2!相较去年发布的这两款手机上一代,给我最大的感触就是小米Note3不用抢购了,可以现货购买!对于这一点,我想是所有米粉最期待的吧!其实在发布会小米Note3亮相时,小米Note3给大家的第一印象;就是小米6的放大版。不过经过雷总的介绍后,我才知道小米Note3在相机方面比小米6较优秀点。所以在发布会现场,雷总还给小米Note3说了句广告词:“自拍美,拍人更美了”!而且小米Note3还请了当红影星“吴亦凡”先生代言!

因为小米Note3主打拍照功能,这款手机最适合女士,所以我果断的入手了一部送给我亲爱的媳妇。之前媳妇一直在使用小米4,虽然米4已经用了三年了,但是日常使用还是非常不错的。而且媳妇还是一个节俭的人,所以就不舍得换新手机,但是看到我把小米Note3买了后,见到小米Note3的真机,还是非常高兴的“笑纳”了!哈哈~~~~~~~~~~!像小米Note3这样外观靓丽,自拍功能这么给力的手机,试问哪位美女不喜欢?包括我家闺女每天没事都会拿着小米Note3疯狂的自拍!哎~~~~~~~~!

经过半个多月的使用,接下来我就给你大家分享下这款的手机的使用心得,下面我就简单介绍下这款手机,不聊性能,只聊拍照!

一、开箱

小米Note3的外包装采用的是黑色硬纸盒包装,在盒子正面的右上角印着银色的MI字LOGO,在左下方是一个大号的“Note3”,非常醒目,在盒子的侧面也印有标识。看到这个黑色的包装盒,我就想起我现在使用的小米Note顶配版,顶配版是小米手机中第一个使用黑色包装盒的。黑色的盒子能彰显出产品高端、大气、上档次!

打开小米Note3的包装盒,里面除了手机还是那几样;电源适配器、数据线、说明书、取卡针,因为取消了耳机孔,所有还附赠了一个Type-C TO AUDIO 转换器。当然,像这么高尚大的手机没有手机套怎么能行呢?所以里面还配有一个高透硅胶保护套,不过这个保护套只适合黑色。

小米Note3与小米6一样也是采用了无孔式超声波指纹识别系统,这样就比按压式指纹解锁更快更方便。Note3的中框则采用了新一代的7系铝合金边框,铝比不锈钢要轻很多,所以小米Note3要比小米6要轻巧很多,而且小米Note3尺寸还要大一些,并且7系铝还不是普通的铝质,这种铝还是非常坚固耐用的。手机的顶端有有降噪麦克和红外传感器,这个红外传感器可以遥控家里一些电器,这个在一代Note是没有的,大多数米粉也非常喜欢这个功能。手机底部左边为麦克风,右边是扬声器,中间为type-c多功能接口,而且支持5A2V快充模式。手机的背部依然延续着小米6的四曲面玻璃,黑色也依然光亮。在背部的左上角有一个LED闪光灯,旁边有两个1200万像素的变焦摄像头,支持四轴光学防抖和2倍光学变焦和PDAF相位对角,这两个摄像头的设计我认为比小米Note2优秀的多了。

二、一代与三代对比

1、外观对比:2015年的小米Note发布时我记的最清楚的一句广告词是“薄如蝉翼”,在当时小米Note也可以算是最薄的手机了,再加上2K的阳光屏,拍出来的照片还是非常的不错的。但是东西不能比,一比差距就出来了。两代手机放在一起,不管是看外观,还是拿在手里的感觉都不在一个档次。

2、拍照对比

把两款手机放在一起打开摄像头,不管是前置摄像头还是后置摄像头,效果立竿见影!在后置摄像头方面一代的效果过于艳丽,没有三代那么清晰逼真。至于前置摄像头就更没法比了。大家都知道,小米Note3前置摄像头采用了1600万美颜自拍,这款千人千面的AI美颜相机不但针对不同肤色人脸面部进行美颜,还有可以根据性别进行3D美颜。像我这张老脸,都能自拍的这么白皙透亮,哈哈~~~~~~~~~~~~!不过老脸就是老脸,还是不拍出来寒蝉人了,就上几张小美女的自拍对比吧!

这是闺女用小米Note3和小米Note顶配版在同一个位置,同一个角度自拍的,拍出来的效果我就不再叙述了,一眼就能看出来效果了。女孩就是女孩,天生爱美!丫头拍的很多,这个搞怪都有,有闺女感觉真好~~~~~~~~~~~~~~!

既然对比了前置摄像头,当然也要对比下后置摄像头嘛!小米Note3的后置摄像头变焦双摄,2倍的光学变焦,梦幻般背景虚化,在开启人像模式后,拍人就像单反拍出来的效果一样。上图就是小米Note3和小米Note顶配版,在同一位置,同一角度拍出来的效果。当时拍照时还是阴天,在没有阳光的情况下还能拍出这个效果,小米Note3确实更胜一筹!

国庆节到处都散发着节日的气氛,我们小区也不例外,物业给小区到处都挂满了国旗,来庆祝祖国68岁生日!我就用这两款手机随手拍了两张,拍出来的效果还是那种效果,小米Note顶配版的还是比较艳丽。

小米Note3除了拍人美,在拍夜景方面也非常的让我惊艳,今年国庆乐山花巨资把三江沿岸亮化了一遍,举办了“夜游三江”活动,我就用小米Note3在沿江各个不同的位置随手拍了一些。大家欣赏下,看看乐山的三江夜景美不美?

以上把小米Note3的优点都说了,但是再完美的东西还是有一点点不理想的,被我给发现了。想看就回复下吧!

以下内容被隐藏,回复本帖后可见

三、总结

对于小米Note3的评价没有什么好吐槽的,虽然许多米粉抱怨搭载的晓龙660处理器,性能方面不如小米6,但是作为主打拍照的一款手机,这个配置对于那些爱自拍,对性能不太注重的米粉们来说,还是非常不错的选择了。而且小米Note3还是5.5吋大屏,看视频时也比小米6的效果更佳,所以我再给媳妇换手机时,思虑再三还是选择了Note3!最后一句话表达“不选贵的,只选对的”!

扫描二维码,手机查看本帖
发表
最新评论 | 正序排列
只看楼主|楼层直达: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