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庭 +关注 已有0人关注 +发表新主题
MIJIA米家

官方

  1. 6069 积分
  2. 1862 经验
  3. 680 贡献值

Ta的主页 发消息
签到
连续0天
0人
签到看排名
扫码下载App
一键签到 升级加速
回复

卖了100万台米兔智能故事机后,为什么要做一款非智能mini版?

精华 发表在 官方公告 01-26 11:54:46  来自PC 复制链接 手机看帖扫一扫!手机看帖更爽 1349 62169

大家好,我是小米生态链企业机器岛的CEO吕继伦。2018新年伊始,我们为亲爱的小朋友们带来了一款新品故事机——米兔故事机mini,售价149元。米兔故事机mini回归了故事机最基础的核心功能,是我们专为低龄宝宝量身打造的一款故事机。它身材小巧、外观可爱、功能简单,是除了智能故事机外又一款好用不贵的良心产品。


把时间拉回到2016年6月,我们推出了米兔智能故事机。这款集合了播放故事、微信聊天以及语音互动的智能故事机,受到很多米粉关注和喜爱。上线一年多,米兔智能故事机累计陪伴超过100万儿童家庭,是小米旗下最受欢迎的儿童数码产品之一。



通常这样情况下,应该继续功能升级,推出更具“黑科技”的新产品。而我们却在米兔故事机mini身上做减法。这是为什么呢?

我们发现虽然故事机的适用范围都是0-6岁,但是小龄段的婴幼儿,在故事机的使用上区别非常大。可查的行业数据显示,2017年故事机销量超过2000万台,其中非智能故事机占比超过一半。

0-2岁为故事机使用频率最高的群体,他们主要是听儿歌,3岁以上才开始喜欢听故事。我们之前推出的大兔子——米兔智能故事机,里面的微信聊天,智能语音问答等功能,都是更适合3岁以上的宝宝。


那么对于0-2岁的幼儿来说,故事机的便携性、安全性、易用性、儿歌质量是非常重要的。

但市场上常见的、低幼宝宝使用最多的传统故事机,普遍存在内容少,质量良莠不齐等问题。因此,我们研发团队更加确定要做一款高品质故事机,并且集中火力,对内容质量和硬件质量做了反复打磨和提升。

内容筛选上,我们结合已有用户收听偏好数据,秉承传播优秀文化的宗旨,为咱们中国宝宝甄选并引进了正版优质的出版级故事。之所以选择出版级故事,是考虑到婴幼宝宝年龄小,对知识的汲取,是不分良莠的海绵状吸收。


出版级别内容,经过国家正规出版社审核,可以在内容上具有最大限度的保障。米兔故事机mini甄选了包括儿童喜闻乐见的经典民间故事、国外经典童话,以及根据儿童认知特点和欣赏能力精心改编和录制的原创故事。主播来自中央电台著名配音演员,以及百度和米兔人气儿童主播。全面覆盖经典出版发行的儿歌,专业优质声音。

此前,我们曾发布哄睡小程序应用,受到很多婴幼宝宝家庭的追捧和热情反馈。于是,我们在米兔故事机mini设计中,特别增加了白噪音哄睡板块,全时间解决妈妈哄睡的痛点。

米兔故事机mini外观沿用小米的米兔卡通形象,粉、蓝两种颜色。为了方便婴幼宝宝把玩,也方便照顾宝宝的老人上手操作,米兔故事机mini的按钮设计,简化再简化。光是设计稿就来回改了几十次,后面的每个流程也都是如此。像是硅胶帽子的双色处理、调色打样、表面处理、模具精度、音腔设计、按键手感等,都曾是反复打磨的关卡。


在材质方面,米兔故事机mini机身选用食品接触级巴斯夫ABS原料,耳朵和雷锋帽都使用了食品接触级的硅胶,宝宝可以放心磨牙。既要用市面上最好的材质,又要控制成本以保证小米一贯的定价原则,怎么做到?

相比绝大多数玩具厂家使用掺有回收料的塑胶材料,巴斯夫GP22是价格更高、颜色更纯净、视觉感受更高级的塑胶原材料。但我们的产品团队,最终选用更贵的巴斯夫GP22做米兔故事机mini的机身,并通过反复修改设计,优化塑料用量以实现成本控制。

我们执着的要做出好产品,为此不惜时间精力和成本。相信我们的执着,最终会得到广大米粉认可,米兔故事机能温暖陪伴每一位米粉宝宝。


扫描二维码,手机查看本帖
发表
最新评论 | 正序排列
1 条评论被过滤    只看楼主|楼层直达:
  • Mi_1237215541   高级手机控 发表于 05-11 17:00:44 ·来自PC 只看该作者 1349#
    我准备买一个给女儿。哎?我好像是单身狗

    回复 举报

  • 皋大白   神仙级手机控 发表于 02-13 11:18:03 ·来自 只看该作者 1348#

    2018祝福小米社区更加壮大,会有更多志同道合的米粉朋友加入,祝福小米破浪长空,再创佳绩!

    回复 举报

  • 资深爱机   神仙级手机控 发表于 02-13 09:35:07 ·来自 只看该作者 1347#

    买了一年多,现在女儿都不玩了

    回复 举报

  • 昵称你个头   神仙级手机控 发表于 02-13 08:12:01 ·来自小米Note 只看该作者 1346#

    2018年有祝福才能过一个快乐年,祝小米越来越好,祝米粉们一直支持国产小米品牌,祝小米社区群体2018年恭喜发财!!动动你们的手指为我点个赞[求爱][求爱][求爱][求爱]有祝福就有赞呦!新年快乐!新年快乐!新年快乐![亲亲][亲亲][亲亲][亲亲][亲亲][亲亲][亲亲][亲亲]领2018新春任务,赢限量版勋章!亲们为我点赞把祝福延续下去吧!

    回复 举报

  • 晶晶文文   骨灰级手机控 发表于 02-13 00:01:54 ·来自 只看该作者 1345#

    好东西是不用打广告滴,,,

    回复 举报

  • Mi_694166186   骨灰级手机控 发表于 02-12 23:37:28 ·来自 只看该作者 1344#

    我准备给女儿卖一个玩

    回复 举报

  •   骨灰级手机控 发表于 02-12 22:39:14 ·来自 只看该作者 1343#

    米粉们春节快乐,永远相信美好的事情即将发生!

    回复 举报

  • 羅小維   神仙级手机控 发表于 02-12 22:35:55 ·来自小米手机5 只看该作者 1342#

    新年快乐,狗年大吉

    回复 举报

  • 无远弗届   内测粉丝组 发表于 02-12 14:42:48 ·来自 只看该作者 1341#

    没劲啊,还是智能好

    回复 举报

  • 拓海2017   骨灰级手机控 发表于 02-12 00:29:08 ·来自移动端 只看该作者 1340#

    为什么呢 为什么呢

    回复 举报

  • 健v哥   神仙级手机控 发表于 02-11 09:31:05 ·来自PC 只看该作者 1339#
    强强强

    回复 举报

  • 泰克退烧   神仙级手机控 发表于 02-10 18:50:39 ·来自移动端 只看该作者 1338#

    不错,不错

    回复 举报

  • xiaoyf198611   骨灰级手机控 发表于 02-10 17:07:35 ·来自 只看该作者 1337#

    小米棒棒的~

    回复 举报

  • MIPNONE   骨灰级手机控 发表于 02-10 16:45:51 ·来自PC 只看该作者 1336#
    建议挺好

    回复 举报

  • 阿威Chan   神仙级手机控 发表于 02-10 15:35:45 ·来自 只看该作者 1335#

    这个就是个音箱

    回复 举报

  • Mi_880636370   骨灰级手机控 发表于 02-10 15:15:24 ·来自 只看该作者 1334#

    支持小米公司

    回复 举报

  • Mi_1004518015   骨灰级手机控 发表于 02-10 05:21:11 ·来自PC 只看该作者 1333#
    使用中,超好

    回复 举报

  • Mi_1608462717   潜力级手机控 发表于 02-08 21:06:12 ·来自PC 只看该作者 1332#

    买个试下

    回复 举报

  • Angzel   内测粉丝组 发表于 02-05 21:20:55 ·来自 只看该作者 1331#

    有病吧😄

    回复 举报

  • 管家籽   神仙级手机控 发表于 02-05 17:06:42 ·来自小米手机5 只看该作者 1330#

    让科技改变生活,让小米智能走进我们的生活,不忘初心,因为小米所以小米

    回复 举报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