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电视 +关注 已有19744人关注 +发表新主题
回复

40→65,只更新不换牌丨小米电视4A 65英寸体验评测

精华 发表在 晒机评测 2018-10-27 12:23:54  来自PC 复制链接 手机看帖扫一扫!手机看帖更爽 187 29777

引言

说起我所认识的小米电视,那得追溯到三年前的2015年。那时的小米电视已发展至第二代,型号也趋于多样化,选择也更多了。但对于深处宁夏地区的小米豆而言,选购小米电视还得通过转寄的方式才能收到,着实不易。当初的那一款小米电视2 40英寸版已陪伴我三年之久,迟迟舍不得更换掉。因结婚的缘故,要换个更大尺寸的电视,纠结于4 55寸超薄和4A 65寸之间,最终选择了价格更为优惠的小米电视4A 65寸。依稀还记得当时开箱验货时的震撼,竟如此之大,以至于占据了电视柜上层的整层空间,无比欢喜。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小米电视4A 带给我的全新体验,详见下文!

依旧简约的包装风格,多项产品特点依依罗列,未开箱已感知这是一款4K超清的人工智能电视。对于这样一款硕大的电视而言,产品安全标识自然相对较多,建议大家仔细查看。小米豆官网下单的小米电视是由京东所配送,送货师傅上门后就进行了开箱通电验货,并免费安装了底座,一切查验完毕签字确认后才离开,很是专业。

 小米电视4A 65寸整机尺寸为长1456.4mm,高(含底座)903.4mm,电视最薄处为13.2mm,最厚处77.2mm。虽没有小米电视4 的超薄感观体验,但厚实的质量让人放心。需要注意的是该款电视因生产批次不同,故而有2个版本的底座同时在售,都是小米品质保障,无需担心。像小米豆所收到的就是一体弓形的底座。

电视屏幕部分均采用薄膜封边,有效避免运输途中的剐蹭,提高安全系数。使用时还需将其撕除,边框圆角过渡,采用蚀纹工艺的磨砂注塑材料,相比上一代的同尺寸小米电视3S也轻巧了不少,极窄边框设计使得视野更为宽阔。位于底座边框中部的小米经典LOGO集红外接收与电源键于一身,整机唯一的实体按钮,这也是小米的经典设计。

宽厚的背部简约大方,上半部分采用金属烤漆工艺,可明显看出加强筋的位置,下半部分为散热孔、扬声器、以及壁挂孔。统一整合电视接口,侧入式挂墙插拔更顺手,分别是USB×2、HDMI×3、以太网口、S/PDIF、AV Input、Antenna接口,可满足多种智能设备及传统信号的使用。电视机的电源线位于另一侧底部,两项插头。此款电视的能效指数为1.3,被动待机功率为0.5W。

小米电视4A分为标准版和人工智能语音版,小米豆所购买的是标准版,所以是红外遥控器。小米电视遥控器大家并不陌生哦,依然是极简设计,在此就不赘述了。

 呐,说明书还是以图文并茂的方式介绍电视支架安装、接口说明、注意事项、遥控器使用方法等,大家仅作了解就好啦。

 

说的再好,观看效果最重要。初次开机需要按步骤进行简单设置,遥控器需取出电池仓内的绝缘片才可正常使用。设置网络、登录小米账号(同步授权所需)、系统更新等。

设置完成后进入主界面“PatchWall拼图墙”,该系统基于人工智能设计,有着24小时不间断学习,洞察使用者的观影习惯。通过后台强大运算,把用户各自喜好的内容推送至首页。分类明晰,语音搜索,随时随地享受迅捷快讯。可谓是瀑布流式的智能电视内容新体验,当然某些应用及内容资源需要付费观看哦,小伙伴们不妨尝试一下小米电视会员。

遥控器上键可查看天气、日期、移动设备、提醒及快速进入米家。设置内可查看联网状态、外设蓝牙连接、账号信息以及调整图像、声音、输入源等。小米电视4A标准版采用3840×2160像素比的真4K屏,Cortex A53 四核主流CPU,2G+8G的存储。对于一般用户而言,足以满足观影需求。如果是老人使用,建议在通用设置里直接将首页画中画调整信号源,也就是说开机即可观看有线频道内容。

应用方面,集合了小米商城、应用商店、米家、电视管家等丰富应用,想用户之所想,很是方便。建议定期优化电视性能,以达到最佳的使用效果。

对于初次使用的小伙伴,电视性能检测必不可少,小米豆也不例外。测试之前需将背光亮度调至最高(电视默认亮度最高,正常使用建议调至50%)并水平直视电视。坏点检测,在纯色界面下查看屏幕有无亮点或暗点。漏光测试,黑暗环境下,查看屏幕在纯黑状态是否出现亮光(亮光越小说明漏光问题越小)。色彩检测,观察色彩是否平滑,越平滑说明画面效果越好。灰阶测试,辨认能看到的最小和最大数字,能看到的数字范围越大,屏幕灰度还原能力越好。残影测试,近距离查看是否有方格残影。经过层层测试,小米电视4A远超预期哦!

虽然小米豆购买的是小米电视4A标准版,但人工智能依然可以使用,这里需要小爱同学来帮忙,对小爱说出你想知道的电视内容或者图像信息,电视即可响应并进行相关的搜索甄别。

小米电视4A 65英寸,4K HDR超高清画质、人工智能语音系统、2GB+8GB大存储、杜比+DTS双解码音效、64为高性能处理器、PatchWall海量片源内容,以及丰富接口。在硬件上给你所需要的配置,虽说外观不及小米电视4超薄的感观体验,但相对扎实的工艺、综合高性价比还是让我们为之心动。毕竟电视属于大宗商品,并不像手机等智能设备三五年更换,我们需要的是一款经久耐用的好电视。一款老人小孩都会用的人工智能语音电视值得推荐!标题所指,从40到65,从小屏到大屏,只更新屏幕不更换品牌,小米电视始终是我理想的选择。

号外号外,另外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此款电视参与小米11.11活动,10月24日-10月31日付定金100抵700哦,特惠价仅3399元!11月1日支付尾款开始发货,这比小米豆买的时候还要优惠哦!小伙伴们不容错过哇!

小米电视4 65英寸 预售链接


扫描二维码,手机查看本帖
发表
最新评论 | 正序排列
只看楼主|楼层直达:
  • xhb1101   高级手机控 发表于 06-19 19:46:05 ·来自PC 只看该作者 187#

    呵呵,2017年双十一买的,小米电视4A,65寸,2019年5月17日突然开不了机了,前一天晚上正常使用,工程师说维修主板坏了,花费530,网上很多用户说一年质保就坏,大部分都是主板坏了

    回复 举报

  • Mi_279428482   发烧级手机控 发表于 05-13 11:34:56 ·来自PC 只看该作者 186#
    Mi_279428482 发表于 2019-05-02 20:29:41

    小米4远不如小米2

    差的太多!直接退

    货了。

    回复 举报

  • Mi_2251664578   潜力级手机控 发表于 05-12 08:04:16 ·来自PC 只看该作者 185#

    真的是不要多说什么了!!!!!!

    了解小米电视4a 65寸的话先看下这个吧

    http://bbs.xiaomi.cn/t-1346023-n1





    回复 举报

  • Mi_2251664578   潜力级手机控 发表于 05-12 08:03:34 ·来自PC 只看该作者 184#

    真的是不要多说什么了

    了解小米电视4a 65寸的话先看下这个吧

    http://bbs.xiaomi.cn/t-1346023-n1

    回复 举报

  • Mi_279428482   发烧级手机控 发表于 05-02 20:29:41 ·来自PC 只看该作者 183#

    小米4远不如小米2

    回复 举报

  • Mi_2243016086   潜力级手机控 发表于 05-02 17:53:08 ·来自PC 只看该作者 182#

    沙发

    家里的小米电视就是活动时7.5折入手的

    http://bbs.xiaomi.cn/t-37961451真不错。


    回复 举报

  • Mi_2239598393   潜力级手机控 发表于 04-28 18:57:28 ·来自PC 只看该作者 181#

    家里的小米电视就是活动时8折入手的

    http://bbs.xiaomi.cn/t-37771451真不错。


    回复 举报

  • 愤怒的小黄鸭   骨灰级手机控 发表于 04-15 16:51:04 ·来自PC 只看该作者 180#
    东海一兵 发表于 2018-11-18 06:25:58

    65寸小米电视放客厅太合适不过了,4k超高清版画面灰常清晰,11;1号下单没过两天宝贝就到了,活动价超级给力,是带智能语音的那款,画面感超级震撼网络视频资源也很丰富……感谢小米!

    大哥你客厅多长呀~想参考下~

    回复 举报

  • Mi_319378023   神马级手机控 发表于 04-07 07:27:03 ·来自小米手机5 只看该作者 179#

    相信美好的事情即将来临……

    回复 举报

  • Mi_167096253   发烧级手机控 发表于 04-07 07:03:32 ·来自移动端 只看该作者 178#

    我买的小米电视4a,过保以后突然间无法开机,论坛还有不少相似案例呢,看起来品控不行啊

    回复 举报

  • Mi_29833533   内测粉丝组 发表于 03-13 21:49:48 ·来自PC 只看该作者 176#

    电视越来越便宜了,都在清货了。

    回复 举报

  • 水飞漾   神仙级手机控 发表于 02-14 20:59:11 ·来自 只看该作者 174#

    就是喜欢小米电视。猪年大吉,小米越来越好

    回复 举报

  • SUNNING210181   神马级手机控 发表于 02-14 20:52:58 ·来自 只看该作者 173#

    屏幕什么品牌 不支持运动补偿吧

    回复 举报

  • 王子才   内测粉丝组 发表于 02-02 00:04:53 ·来自 只看该作者 172#

    猪年大吉大利,恭喜发财

    回复 举报

  • Mi_27279789   高级手机控 发表于 01-28 15:27:12 ·来自PC 只看该作者 171#
    本机信息上面不写屏幕牌子的啊

    回复 举报

  • Mi_27279789   高级手机控 发表于 01-28 15:26:52 ·来自PC 只看该作者 170#
    屏幕牌子都 没有

    回复 举报

  • Mi_27279789   高级手机控 发表于 01-28 15:26:29 ·来自PC 只看该作者 169#

    连个屏幕的 牌子 都没有备注,是不是隐藏了什么信息呢!

    回复 举报

  • 小龙龙哥哥   发烧级手机控 发表于 01-20 12:31:47 ·来自移动端 只看该作者 168#

    物流给通电吗

    回复 举报

  • tianlong320   神仙级手机控 发表于 01-04 10:06:34 ·来自PC 只看该作者 166#

    小米如今咋了

    曾经多么令人神慕的新兴品牌

    曾经是那么的让国人长脸的企业 

    咋就成了人人痛恨的过街鼠 

    难道这就是民族产业的必由之路

    难道民族企业长脸就是“该电视机内嵌广告” 

    虽然今天有了值得小米人骄傲的业绩 

    可是小米人真正要走的路还长着 

    真正需要做的事还很多 

    拿出能给国人长脸的CPU 

    用出自己研发的摄影芯片 

    写出属于自己版权的操作系统 

    不再依耐西方产品来组合 

    这些才是民族企业应于担当的责任和使命 

    不应一味研发那些人恨的广告 

    圈养大批无聊的水军 

    做真正有价值的事 

    每一个良知国民 都会记得民心企业的好 

    不需要更多的语言 

    也会默默的支持他们的民心企业 

    但愿小米不负众望 

    仍然是万民大众的夙愿


    回复 举报

  • djmmc2   神仙级手机控 发表于 12-04 18:52:39 ·来自PC 只看该作者 165#

    真心不错 我现在也用这个

    回复 举报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