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众测 +关注 已有3414人关注 +发表新主题
漂流瓶2012

骨灰级手机控

  1. 3054 积分
  2. 751 经验
  3. 1050 贡献值

Ta的主页 发消息
签到
连续0天
0人
签到看排名
扫码下载App
一键签到 升级加速
酷玩帮全民招募
教你如何写出好文章
回复

[原创]同步看片 小米手机2玩转多屏互动

精华 发表在 数码 2013-01-06 20:49:16  来自老版论坛 复制链接 手机看帖扫一扫!手机看帖更爽 1437 52501

木耳先生留:精品评测文章,给作者给予100米粒奖励
更多超级好玩的酷玩请查看酷玩帮http://wan.xiaomi.cn/


宇宙声明:本文从“全方面玩转小米2多屏互动”的角度出发,重点讲玩法类型,个别的玩法请参考其他达人的文章或我的后文(预知后事如何,呵呵 下回分解)。

多屏互动,你所了解的和不了解的:

      多屏互动?如果你是发烧友应该不会陌生,如果你还未感冒,那先来一段视频看看它的神奇:
http://player.youku.com/player.php/sid/XNDAwMDk0MjAw/v.swf
好,有了感性认识,那下面来多了解了解它:

      目前业内所说的多屏互动主要分为两个层次:即基于“私有云”和基于“公有云”的云端结合。前者是指仅在局部范围的互动,比如WiFi,HDMI/MHL等在家里实现多屏互动;后者则需要TV厂商购买大型服务器建立云端(即云服务器)。
      多屏互动的实现带来的一个问题就是连接方式的变化。目前不同终端与电视之间有多种方式实现互连,包括有线和无线。其中有线方式主要是HDMI/MHL和MicroHDMI等技术;而无线传统方式是基于WiFi的DLNA技术,但是传统的WiFi不支持1080P和3D高清视频的传输,所以现在采用的是WiFi的演进技术WiDiWiFi display(802.11ac,ad)两种技术。

WiDi是由英特尔发起倡导的标准,目前英特尔超极本已经标配了WiDi发端芯片,
针对终端厂商收取少量的授权费;而WiFi display则是高通、博通、MTK等公司推出的开放技术,不收授权费。

      多屏互动的终端硬件有:手机、平板、电脑(台式和笔记本)和电视等凡有屏幕的设备

多屏互动的实质和原始模型:

      纷繁复杂的多屏互动协议,让一般的米粉感到不小的头疼。我们发烧就是要把一切复杂的东西给简单化。下面分享我对多屏互动本质的认识,若有不同见解,可相互学习。
1.有线
      有线的多屏互动就不多说了,就是用MHL/HDML等数据线将图片、视频、音频等数据从一个终端传往其他终端。论坛上有太多的关于小米1S和小米2MHL的应用,相信大家很了解了。(本篇文章主讲无线多屏互动,无线的优点就不用多说了,未来的发展趋势!
2.无线(也就是传说的“云”)
      一台终端设备把图片等数据转换成无线信号分享给其他终端。要实现这个过程,需建立以下模型(大家知道的无线信号有蓝牙、WiFi等,这里主要指WiFi技术):

以下内容被隐藏,回复本帖后可见

备注:
1.     终端
      有存储功能,作为数据来源:有CPU,用于计算处理数据;无线网卡,下面看第3点。
2.     协议软件
      目前的wifi传输协议有前面说到的DLNA、WiDi、WiFi Display、Air Play等。所谓的“协议”,我理解为既是数据压缩和解压的方法不同而已,公司不同,开发的实现实现这种数据压缩和解压传输方法即“协议”的软件不同,至于为什么出现每个公司要有自己的协议自己去想吧。
3.     无线网卡
      用于传输和接收无线信号数据(主要指wifi)。

第一个简单的例子:

      一个人的小米2上有《泰囧》,另一个人的小米2上木有,一堆人围在一起看不方便,怎样实现第一个人在看《泰囧》时,第二人在自己的手机上也能看到第一个人的电影画面呢?
      下面逐步分析解决:
      我们手上的小米2,就是一台终端,它有32或16G的内部存储、有1.5GHz的CPU,另外他也有无线天线可发送可接收信号。要把这台小米2和另一台小米2无线连起来实现将第一台的屏幕画面传到第二台m2上(分享一起看电影),要怎么做呢?
      很简单,照着上面的模型,你看看还差了什么,对是协议软件,支持DLNA协议的软件有腾讯视频、Air Play等,但前面说了DLNA协议不够强大,WiDi呢还又Wifi Display呢,对了,Wifi Display,小米2宣传中提到了它,事实上小米已经集成了Wifi Display软件。也就是目前我们不需要安装任何软件也不需要任何外部设备,就可以实现一部m2分享另一部m2的电影画面和声音等

     前提:两台m2要处于同一网段中也就是一个局域网中。
     实现步骤:
      1.     将两台m2处于同一网段中
      一般实现一个局域网,靠的是路由器,我们可以把两台小米2无线接入同一个路由器发出的wifi中。但我提到的是不用外部设备,其实小米2可以做到,只要将两台m2的“Wifi direct”打开并连接,就能不用路由器,也就实现了同一网段的目标。
      2.     通过wifi display在各自的m2上看同一个电影
      打开wifi display软件。

第二个简单的例子:

      将小米2手机上的视频、图片、操作界面等推送到液晶显示屏上(这里拿液晶电视举例),怎么实现呢?
      照旧,参考基本模型,电视显示屏能作为一个终端吗?显然不能,没有存储,没有CPU没有无线网卡也没有协议软件,因为它根本就没有集成这些,但我相信以后的智能电视会集成的,那我们能怎样实现上面的目标:“推送”呢,显示屏没有集成作为一台独立终端的硬件和软件,其实我们可以通过显示屏的接口外挂一个设备,实现“改装”达到“给它集成”的目的,这个外挂设备俗称”Dongle”,翻译过来叫电子狗、软件狗。
      重点来了,神器小米盒子就是一个dongle,在我理解看来,小米盒子就是集成了缓存存储、cpu、无线网卡、小米自己的协议(支持DLNA、Air Play等协议)软件等,它可以让一般的显示屏扩展成为一台终端。
      通过小米盒子,我们可以实现前面将小米2的数据推送到显示屏上的目的,米粉可以参考小米盒子的评测文章,来了解具体的实现过程和效果。
      有了前面两个例子,下面我们发烧友和极客们可以玩转小米2的多屏互动了。

玩转基本模型,玩转多屏互动:

1.小米2本地作为云服务器和推送控制终端
      M2作为终端推送给手机、显示器、笔记本。
1) 推送给手机
      例1已经说了m2和m2的连接方法,其他品牌手机要是集成了协议软件最好,要是没有可下载有选择地支持DLNA、wifi display等协议的软件,方法参考例1.
2) 推送给显示器
      例2说了,除了智能电视的显示器,其他的都要外挂Dongle,dongle的具体设备就太多了,除了小米公司的小米盒子还有:快播公司的快播大屏幕,乐视网的,奇艺网的,等等。特殊指出:智能手机也是一种特殊的dongle,比如你可以把你的小米2通过MHL线连接上显示器,另一端用另一台手机比如m1或m2,把内容通过各种协议推送过去,这其实就是上面第一点“推送给手机”的扩展玩法而已。
3) 推送给笔记本、平板等(以笔记本为例)
      我的笔记本是惠普的,安装系统为windows7,笔记本是一台终端(条件满足),要想小米2把数据推送给这台笔记本,唯一不清楚的是两台设备靠什么协议了,小米有wifi display,但我的电脑木有,那就电脑端下载个支持wifi display的软件,找了一圈没找到,估计以后会开发的。
      那我们就用其他协议,我用的是DLNA,这协议是微软和其他几个公司共同开发的,所以可想而知,window7,应该继承了这款协议软件,果真,windows media player就是支持DLNA的播放软件,但小米2没有集成DLNA,拿我们就安装一个呗,我们的选择有很多,推荐Air play和腾讯视频。具体的设置方法,参考:
2.自己搭建云服务器,小米2作为推送控制终端
      自己搭建的云服务器需有CPU、无线网卡(或者外挂)、存储(或者外挂)、协议软件等,如果你是米粉中的电子达人,估计DIY一个这样的服务器应该木有问题。对于我们一般的米粉直接可以花一点米,买个现成的。这里给大家推荐一款牛X的神器(申明我不是托,只是好东西就要给大家分享而已):华美A100,该产品集5200mAh移动电源+3Gwifi路由器+无线共享三功能为一体。
      搭建云服务器用到的就是它无线共享的功能,具体表现为,将U盘、硬盘插在A100上,手机可以无线读取里面的视频、图片、音乐等,加上前面第1点的玩法,可以将U盘、硬盘等存储设备的数据推送给显示器、手机、笔记本等。相对于第1点,由于推送的是云服务器上的内容,小米2只是作为一个控制器,推送电影等过程中,小米2根本不费电,甚至是等推送控制操作完成后,你可以将手机wifi关掉,或者关机也不影响电影的播放。
3.使用别人的云服务器(即网络云服务器),小米2作为推送控制终端
      这个又分为3种,一种是本地终端小米2本身连接上网络上的视频网站服务器,然后小米2推送。比如我的小米2上网可以推送给笔记本;或者显示器外接快播大屏幕,然后我的小米2上快播等在线看视频推送过去。当然这种推送方式想对推送手机上的视频等不费电。
      第二种是推送对象终端(显示屏、电脑等)上网,小米2推送播放,尤其指的是如小米盒子这种dongle上网推送。
      第三种是自己搭建的云服务器连接上网络,然后靠小米2推送。
     这个很容易理解,小米盒子可以(有线或无线)上网,连接上各大视频网站服务器,小米2作为遥控器控制浏览和播放网路上的视频等。


补充内容 (2013-1-7 22:06):
1.小米2多屏互动玩法第一期《小米2玩转多屏互动之手机-手机传屏》
http://bbs.xiaomi.cn/thread-6471888-1-1.html

补充内容 (2013-1-10 00:41):
2.小米2多屏互动玩法第二期《小米2玩转多屏互动之多媒体推送 》
http://bbs.xiaomi.cn/thread-6484467-1-1.html

扫描二维码,手机查看本帖
发表
已有15人评分 经验 理由
瀡煈洏逝 +5 这个技术好!!!
boou +3 很给力!
土官耍手机 +1 没看出个什么东西来,给你加分.
天淇他爸 +2 太给你了,怎么没有人给你加分啦!.
xiaomihezi +1 抢小米2购买权赚零花钱Q934331183长期收购.
cxmiui525 +5 赞一个!
浩子同学 +5 很给力!
渭水北岸 +2 很给力!
小色男孩 +3 赞一个!
经济适用男 +5 碉堡了!

总评分: 经验 +32

最新评论 | 正序排列
只看楼主|楼层直达:
  • Mi_1015103619   神仙级手机控 发表于 05-20 14:54:00 ·来自PC 只看该作者 1445#

    好帖,赞一个,顶楼主

    回复 举报

  • Mi_1035991061   潜力级手机控 发表于 05-19 21:13:37 ·来自PC 只看该作者 1444#

    不错,学习一下,谢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 举报

  • 米FAN儿   火星级手机控 发表于 05-20 06:57:47 ·来自小米手机4 联通版 只看该作者 1443#

    感谢分享


    回复 举报

  • zkyncgy   发烧级手机控 发表于 05-19 19:43:17 ·来自PC 只看该作者 1442#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回复 举报

  • 梦多星   骨灰级手机控 发表于 03-10 22:25:27 ·来自PC 只看该作者 1441#

    学习

    回复 举报

  • haopure   社区版主 发表于 02-20 08:18:51 ·来自PC 只看该作者 1440#

    感谢分享

    回复 举报

  • kllllk   发烧级手机控 发表于 02-19 17:41:51 ·来自PC 只看该作者 1439#

    虑考虑谈人生如今

    回复 举报

  • AVOCA   高级手机控 发表于 10-16 10:02:29 ·来自PC 只看该作者 1438#
    好玩吗?

    回复 举报

  • H.Кiеn.   高级手机控 发表于 10-09 21:43:21 ·来自PC 只看该作者 1437#
    不错!!!!!!!!!

    回复 举报

  • zhutata   潜力级手机控 发表于 09-10 10:10:46 ·来自PC 只看该作者 1436#
    靠。。。。。。。

    回复 举报

  • zhutata   潜力级手机控 发表于 09-10 10:10:30 ·来自PC 只看该作者 1435#

    怎么回复才能看到啊

    回复 举报

  • zhutata   潜力级手机控 发表于 09-10 10:10:10 ·来自PC 只看该作者 1434#
    下载不了了

    回复 举报

  • zhutata   潜力级手机控 发表于 09-10 10:09:49 ·来自PC 只看该作者 1433#
    下载不了了

    回复 举报

  • q_song   神仙级手机控 发表于 05-09 15:48:24 ·来自老版论坛 只看该作者 1432#
    楼主,求助啊,你所说的wifi display软件在哪里啊?好像现在wifi display换了位置名字也变成了无线显示了吧?我用mi2和mi3通过wifi direct连接了,然后都打开了无线显示,但是搜索不到对方的设备啊。求助楼主怎么解决啊,不胜感激!!!

    回复 举报

  • 没事四处逛   发烧级手机控 发表于 03-19 22:09:07 ·来自老版论坛 只看该作者 1430#
    刻苦学习中!!!!!!!!!!!!!!!!!!!!!!!!!!!!!!!

    回复 举报

  • TD12580   神马级手机控 发表于 03-19 21:57:29 ·来自老版论坛 只看该作者 1429#
    {:6_217:}感谢分享 不错的 支持了

    回复 举报

  • lornghost   神仙级手机控 发表于 03-19 21:49:59 ·来自老版论坛 只看该作者 1428#
    多屏互动玩法很多啊。。。

    回复 举报

  • 啸之风   神仙级手机控 发表于 03-19 21:40:45 ·来自老版论坛 只看该作者 1427#
    不错,学习一下,谢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 举报

  • 半度微热    发表于 03-19 21:40:35 ·来自老版论坛 只看该作者 1426#
    科普了,小白学习了,不错,真心赞一个!~

    回复 举报

  • 飞翔weibo   神马级手机控 发表于 03-19 21:38:16 ·来自老版论坛 只看该作者 1425#
    小米手机2玩转多屏互动非常不错,很好的应用,支持一下,谢谢分享。

    回复 举报

回复